20211011日,土耳其正式批准《联合国关于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公约》(又称《新加坡调解公约》),成为该公约第八个缔约国。土耳其的批准书于20211011日生效,该公约将于2022411日对土耳其生效。

《新加坡公约》为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提供了有效的执行机制,便利了国际贸易并促进以调解作为一种解决商事争端的有效替代方法。 

《新加坡公约》开放供各国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签署、批准或加入。自 2019  8  7 日开放供签署以来,共有 55个国家签署了 《新加坡公约》。有关《新加坡公约》及其状况的最新信息,请参阅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网站:https://uncitral.un.org/zh 

《联合国关于调解所产生国际和解协议公约》于201812月获得通过。这项具有创新意义的公约体现了国际社会目前存在的一种缺失:即通过有效的机制来执行由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它被认为是促进国际贸易、促进通过调解作为一种有效替代方式解决贸易纠纷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