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日下午,商法中心蔡晨风主任与重庆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何毅一行在京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回顾了2019年在渝举办的国际调解高峰论坛的取得的积极成果,一致认为论坛形式多样、成果丰富,国际性、专业性、实用性突出,切实推动了各国商事调解制度、调解实务经验的的交流合作,对重庆开放高地建设、促进重庆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何毅会长表示,2021年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重庆举办,作为规格高、影响力大的区域贸易投资促进活动,重庆市贸促会希望通过峰会推动更多务实合作成果落地。2019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为重庆市调解工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借此峰会契机与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共同举办与调解相关的配套平行会议。

蔡晨风主任表示,积极建立双边和多边的中外联合调解机制是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愿与重庆市贸促会积极对接,利用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为举办与中拉峰会配套的调解平行会议提供支持,双方协力推动建立我国与拉美国家间的联合调解机制,帮助中拉企业通过非对抗性的国际商事调解方式友好化解商事纠纷,维护好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重庆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邓文年和调解中心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