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创新成果系列发布会在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举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调解中心临空区国际商事调解服务联络点、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临空区庭审中心及北京市版权工作站三家法律相关机构正式在临空区挂牌成立,成为大型临空区正在谋划组建的“法律服务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调解中心临空区国际商事调解服务联络点的正式挂牌,是落实前期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签署的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为临空经济区所辖企业提供专业化的国际商事调解服务,为临空经济区创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王芳副秘书长接受凤凰网专访。她表示,商事调解高效、省力、维护原有商业关系和共同利益,将在大兴区商业纠纷解决中扮演重要角色。

发布会期间,临空区对外发布了“北京大兴机场航空城”城市品牌和《临空区行政审批相对人信用信息归集与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及配套实施方案。未来临空区将持续开展信用创新监管和服务先导区建设,积极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