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8日上午,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栩男一行4人到访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调解中心秘书处处长王芳接待来访者并主持座谈会。

 

王芳处长首先对来访一行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的成立背景、发展历史、组织架构与中外合作机制,详细介绍了商事调解在解决跨境商事争议中的独特优势、创新做法和对推动国际贸易发展的作用。她还专门介绍了近期调解中心正在处理的几起涉外商事争议灵活的调解流程。

 

王栩男秘书长表示,联合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技术交流平台,是我国企业在“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中一个很好的试验场和加速器。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是推动中国企业直接参与联合国采购的重要平台,他希望与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专业法律资源形成互补,共同完善国际公共采购第三方服务体系。

 

王芳处长对此积极回应,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作为我国成立最早的专业商事调解机构,具有友好的调解规则、专业的商事调解员队伍和高效的调解秘书人员,与仲裁机构、法院对接渠道畅通,愿意与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开展战略合作,为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细致全面贴心的商事法律服务。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成立于2006年,其工作宗旨是促进我国企业积极参与联合国采购,帮助我国企业利用联合国的全球网络开拓多元化的国际市场,加强我国同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技术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国际部主任韩雪娟、国际部副主任黄玉青、秘书长助理钱君洋,调解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