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上午,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和西安市贸促会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双方未来将在商事调解共建、资源互补、人才共育等方面共同探索,面向国际商事调解发展大趋势进行战略布局。

     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主任蔡晨风、西安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庚元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王芳、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豫苏博士、西北政法大学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瀚教授分别就《新加坡调解公约》的适用与影响、人民法院附设一站式多元解纷体制机制构建研究以及《新加坡国际调解公约》的实践与未来进行了专题演讲。云德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律师丁云波和西仲云法律服务平台董事长张萌就商事调解实例操作进行了分享。来自法律机构、高校以及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活动为落实我国建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西安市企业应用商事调解的意识和能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努力。贸促会调解中心希望更多的法律界、企业界人士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商事调解在西安经贸纠纷解决中的应用,建设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