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的发展,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在商事调解领域的专业优势,推动东莞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的建设,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东莞市商事调解中心、东莞市国际商会于11月16-17日在莞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0年中国贸促会商事调解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党委书记陈正荣出席,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王芳副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沈四宝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沈健教授为本次培训授课,来自全国30多名律师、调解员、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左起:沈健教授、沈四宝教授、

陈正荣书记、王芳副秘书长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商事调解基本理论、规范流程、调解技巧、国内外商事调解的现状、商事调解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讲解。为了加深学员们对调解的认识,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本次培训以理论讲授与调解演练相配合,培养学员们解决纷争的中立思维,帮助学员们建立调解的基本知识框架,为学员们往后开展调解工作和推动调解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为王芳副秘书长授课

图为沈健教授授课  

图为沈四宝教授授课

 通过调解演练和授课老师的现场指导,学员们能够灵活运用调解知识,加深对调解员角色的认识,体会到调解员对案件情况的了解、调解氛围的掌控、调解流程的推进具有重要作用。

 

图为学员们调解演练

培训课程结束后,陈正荣书记、王芳副秘书长、沈健教授、沈四宝教授分别为学员颁发培训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为陈正荣书记为学员颁发证书

图为王芳副秘书长为学员颁发证书

图为沈健教授为学员颁发证书

图为沈四宝教授为学员颁发证书

第一排左起:梁柳仪副秘书长、沈四宝教授、陈正荣书记、王芳副秘书长、沈健教授

接下来,我中心将继续办好调解员培训活动,积极做好诉调对接工作,大力发展社会调解,积极宣传、推广商事调解,努力提升商事调解的社会认知度,切实推动调解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