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日,为让企业了解疫情期间温州市国际商事法律工作的整体情况,参考典型案例,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和规范化国际贸易操作,中国贸促会温州调解中心在温州市国贸大酒店举办涉外商事法律业务知识培训,共有123家企业149人参加。

 

本次培训主题为“外贸合同的规范化建设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优化”,对温州外贸企业合同不规范、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等问题做了提示和建议;结合多个典型案例,对如何选择适合温州市出口订单实际情况,高效快捷解决国际贸易纠纷的争端解决机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会上还开展了精彩的现场答疑等互动环节,授课老师就各位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学员们踊跃提问,会场气氛热烈。

此外,温州调解中心还邀请了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温州办事处、浙江省国际商会商事法律服务部相关专家就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证申领、一般原产地证、优惠原产地证业务、网上签证、国际商事证明书、使领馆认证、ATA单证册等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专业解读,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务实有效,覆盖面广,操作性强,加深了对贸易工具的理解,掌握了业务操作流程,希望温州市贸促会以后能继续举办此类培训项目。

 

 

(温州调解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