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联合东莞市贸促会、东莞市国际商会、中国贸促会东莞调解中心、东莞市律师协会举办“国际商事调解实务线上培训”,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王芳副秘书长在线授课。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特区的调解员、律师和企业代表近300人报名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东莞市贸促会曾民盛会长在培训会上致辞。他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跨国商事活动日益增多,纠纷也不可避免地增多,调解作为一种非对抗性纠纷解决方式,具有解决过程更加灵活、成本更加低廉、协议更易执行、伙伴关系更好维护的独特优势,因而越来越受到各方的认同和采用。

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王芳副秘书长通过分析近年来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调解的若干国际商事纠纷案例,讲解商事调解的独特优势,解释为什么商事调解是解决商事纠纷的更好选择,介绍为什么要选择中国贸促会的商事调解服务以及中国贸促会的商事调解办案流程等。培训期间,大家就“如何帮助纠纷主体选择商事调解”、“优秀的律师与称职的调解员所应具备技能的异同”、“商事调解机构在推动商事调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话题在线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的调解员、律师和企业代表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商事调解作为一种高效友好化解纠纷的方式,正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必将在国家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商事调解事业的发展,提高我国商事调解员的调解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调解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重要作用。自1987年成立以来,调解中心已经处理了上万件商事调解案件,为中外企业解决了大量纠纷,推动我国对外贸易事业健康发展。疫情发生以来,调解中心联合全国各地贸促分会和调解分中心举办了多次线上调解培训,有力地宣传了商事调解。

为及时回应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法律咨询和争议解决,调解中心开通了“在线调解”系统,邀请经过培训合格的近500位调解员在线接受企业咨询,提供调解服务,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纠纷。截止目前,调解中心的在线调解网站已解答多起企业的法律咨询,并接受调解申请几十起,最高涉案标的额近7亿元人民币。

 当事人可以登陆“在线调解”系统网址https://adr.ccpit.org进行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