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日上午,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大中华仲裁论坛”在北京嘉里大酒店举办。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王芳副处长受邀在“面向未来的商事争议解决:《新加坡公约的适用与影响》”环节中对商事调解和《新加坡调解公约》的影响进行分享。

王芳副处长指出,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作为由外交部、外经贸部(现商务部)、贸促会联合向国务院申请成立的国家级商事调解组织,30余年来办理了大量的调解案件,积累了一定的调解实践经验。在《公约》签署后,调解中心愿意从机构的角度出发,同各界一道,加强对《公约》的研究, 推动我国争议解决领域相关法律的建设和发展。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范愉作为本环节主持人,深圳国际仲裁院理事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室主任刘敬东,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巍等几位嘉宾作为发言人参与了本环节的讨论。

     大中华仲裁论坛创办于20071121日,是大中华地区仲裁界民间交流平台,旨在提升大中华区域内仲裁的标准,推动仲裁在大中华区域内的发展。大中华仲裁论坛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仲裁及多元争议解决实务中的专业前沿问题展开。随着商事调解近年来崭露头角,为顺应商事争议解决发展潮流,今年大中华仲裁论坛特别设立了商事调解环节,邀请国内外调解领域专家共话调解,为未来仲裁、调解共同服务于商事争议解决事业提供了展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