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由西安市贸促会主办,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法学会协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商法调解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领导和香港国际调解专家出席会议并演讲,来自西安市法律界约110余人参加会议。

      西安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庚元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商事法律服务是贸促会的一项传统和特色服务职能,商事调解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市贸促会长期以来积极搭建商法服务平台,着力提高仲裁与调解的服务水平,推动商事法律服务的发展和建设。

      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王芳和香港国际调解专家徐晶分别从国内外形势国家政策和纠纷解决发展大势、香港商事调解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选择商事调解企业如何应对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中国贸促会西安调解中心是中国贸促会全国调解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法律界、企业界有识之士加入调解,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调解在西安经贸纠纷解决中的应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国际化经营,共建良好营商环境共谋发展。